123

『迹冥』如果天亮了,你会来吗?

逼仄的空间里,光线昏暗。
那双眼睛阴鸷地映在脑海里,他本能地挤在角落里,双手抱肩低下头。

在害怕什么?
“你是十七号,末日十七。”

冰冷的声音灌入耳朵里,他只得抬头回一句:“帝父。”
多么的顺从。

少年的眼睛里的光渐渐消失,阴鸷的那双眼却是染上异样的光来,这就是他培养的殉道者十七号。
但还不够!

“你的眼睛还不够让我满意。”突然放大的一张脸占据了十七的眼睛。
“你的眼睛里还有恐惧,末日十七,你在怕我!”
“十七,不敢。”

玄尊掐着他的脖子,掰向一侧,“看到了吗,如果你不能坚持下来,你就和他一样,死亡是你唯一的结局。”

小小的人还不懂什么叫做死亡,他瞪大眼睛盯着一动不动的尸体,嘴里念叨着:“不想死,不想死!”

死了,就不能睁开眼睛了。死了会怎样呢?
“下次我来的时候,你要看着我渴望地说,帝父,我要血暗之力。”

“十七明白了。”
“末日十七,你是我创造出来的,你的生命是我赠予。”

他看着远去的背影,缓出一口气,瘫倒在地。

***
“啊――”
“不要过来,不要!”
那些是什么?它们在撕咬他的躯体,他的意识,这种感觉……
这种感觉……

“不要过来,啊――不要过来啊!”
他的眼睛布满血丝,他只能看到眼前那些可怕的,可怕的东西。

他抓着头发,他嘶吼着,他用头撞墙,他不想要这种感觉,其他什么样的感觉都好,“都走开,走开!”
墙壁上十道血痕干了又湿,不知重复了几次。

“啊――啊――”直到嗓子再也叫不出声音。
他不知玄尊何时来到,直到被扇倒在地,“帝父。”
“这么一点,你就承受不住了吗?你要辜负帝父对你的期望吗?”

冷汗糊住了额发,将他眼睛挡住,“我可以,十七可以。”
可以吗?

如果可以,铁链为何会将他绑住,如果可以,那无助的叫声如何会日夜不断。
但,不想死。

活着……想活着……
“看来他的坚韧,你果然也继承下来了。”第一次顺利接受血暗之力,玄尊如是说道,“但你的眼睛,我还是不喜欢,你要更恭敬,更渴望!”

“十七……”末日十七不知道什么叫渴望,他只知道,他所有一切都是眼前这个人,他的帝父所赐予。
“你已经成功渡过第一道困难,不如帝父送你一个礼物吧。”

“礼物……”
什么是礼物?
礼物是一个面具与再一次与血暗之力搏击。
“何时学会那种眼神,再取下。”
***
末日十七遇到一个与众不同的人,在他无数个生死关头上。
原来人都该像他那样。

他说他叫玉逍遥,天下无敌的玉逍遥,他说要带他离开。
离开……

“十七,你还在犹豫什么?”玉逍遥晃着他的肩膀。
“我,十七不知道。”

看着末日十七这样茫然不知的状况,玉逍遥又是无奈又是生气,一个人受到折磨难道不会想着逃离吗?
该不会被虐傻了吧!

“你的帝父给你锁着脚链,这太残忍了,和我走啦,我带你去外面,可以看到很多很多人,还有很多美食,你知道我最喜欢吃什么吗……”

“末日十七,你是帝父创造的,你的一切都必须以帝父的要求为前提。”他又想到那双眼睛,“这是你活着的宿命。”

“我不可以。”
“为什么不可以,要不你让你那个帝父出来,我和他打一架,他输了,你就得跟我走。”

***
冰凉的雪峰,盘旋的飞鹰,是更深层次的生命洗练――第一次执行任务。
他不能倒下。
他倒下了。
他不可以停下,匍匐前行的人已然感觉不到雪地的冰冷,“不能在这里停下,不能昏下去,会死……”

死了,就像那个人,不行,他不能死,死了之后会是什么呢,那是生命的尽头吗?
他看到了一双脚,是他。

他都不确定下一次还能不能坚持到他来。

***
你看过大雪中的臭蝴蝶吗?他们从来不去想自己会死不会死,只会傻傻的挥舞那中看不中用的翅膀,即使冷的要死,也要飞到天亮为止。

“我会等到天亮吗?”
曙晨。
***
为什么没有粮?!!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